小时候的食行记(2)

在我的记忆中 ,我一直生活在这个小城市 。而我从小就记得那几条街 。而我与那个老店的故事,就在这其中的一条街开始 。

那个老店已经很老了 ,老到灯罩上落满了灰尘与蛛网,老到店员都已经很老了 。听说,那个店开了十几年 ,不,二十几年了 。我想,在我出生之前一定很火吧 ,反正我去的这家是No.4了。

我最喜欢吃的 ,就是他们的小笼包 。小笼包总是要等很久 。但我还是喜欢吃 。用筷子一tuo,汤就溢出来了 ,连着肉汁流出来 。我没喝过汤 汁,不是因为不喜欢 ,而是妈妈说不要喝 。我也不是很想喝 ,于是我就吃皮 。没错,包子皮。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吃馅 胜过吃皮 。但是他们家的皮真的很软很嫩 。记得每当吃到了最后一个小笼包,我总要用筷子把汤汁中的馅渣用嘴靠着那厚厚的碟沿,小心翼翼的挑起来吃掉 。

记得有一次一家三口去吃小笼包 ,不,大笼包(其实都一样 ,小笼包一笼五个 ,大笼包 一笼十个 )时,我刚刚破开一个小笼包的皮 ,汁水刚刚流出来 ,爸爸就把皮夹起来 放在了自己的碟上 ,吃了。我就那眼睁睁的看着他吃掉了我最喜爱的皮,我连忙嚷嚷:“你怎么吃了 ?”爸爸连忙解释 :皮没营养 。我不听 ,愤愤地吃着馅。想着:坏爸爸, 哼 。……(作者懒了 就先写到这 )


评论(1)

热度(1)